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育願景與目標

教育願景


本校位於臺東市郊西南方山麓,背倚中央山脈,面向台東卑南溪沖積平原與廣闊的太平洋,遠眺綠島、蘭嶼,自然環境優美,是一個純樸靜幽的鄉下小學。居民以卑南族原住民較多,學歷不高,家長大抵以農業或勞力營生,因為部分父母外出工作的關係,隔代教養比率偏高,單親者亦為數頗多。在社區文化方面,本校位卑南族八社之一「利卡夢部落」,族群文化特色豐富。參酌社區特色、家長期望、教育目標及學生能力,彙整教育發展願景---

願景圖示 圖示名稱 代表意義
太陽 健康
能力
自信
大海 美感

 

學校教育目標


  • 營造主動學習、快樂成長的人性化學習環境。

  • 整合校內外人力與資源,發展學校本位課程。

  • 經由合作與學習促進教師專業成長。

  • 協助教師發展九年一貫課程相關知能,以落實新課程之實施。

  • 培養具有「人本情懷、民主素養、統整能力、鄉土與國際意識及終身學習」的廿一世紀身心健全的國民。

  • 在「學校本位發展」的概念下,以七大學習領域為課程核心,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,經由教師創意的教學之下,並引進家長的參與,協助發展學生的多元智慧。

  • 落實教師班級經營,透過班級課程及活動、教學及評量,以培養學生十大基本能力。